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热雪01

*张保庆×刘星(《地久天长》王源饰演角色)
*一个极短的开头 


02
01




张保庆来他家找他的时候,刘星正在爬树。


院子里一棵老树,也不开花,也不结果。张保庆不在,刘星闲得发慌,这棵老树大概和他一样寂寞,就想爬高上低,坐上去陪它说说话。


张保庆教会他爬树,却没交给他怎么下来,他唯一一次尝试是给那人抱下来的,还嫌他沉。


他哥从小就皮,没正经上过学,十七八岁待业在家,高不成低不就。他叔成天敲打也没用,仍旧四体不勤五谷不分,大动肝火了一次后,直接给人发配到大东北去了。走的时候刘星去送,泪珠子在眼框框里打转,还被这人骂不像个男子汉。



放你娘的屁。刘星也就是在张保庆面前是个小鸡仔,学校里都横着走,哪个不是见了面喊一声刘哥。好好的离别气氛都被破坏了,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,下一次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没心肝的人。



“嘿,星儿,爬树呢?”


几年没见,黑了,瘦了,高了,结实了不少。还真是音信全无,刘星坐在树上气鼓鼓,不搭理他。


“你保庆哥回来了,赏个脸瞅瞅我呗?”虎牙跑出来,笑得傻气。


他在树下饶了几圈,伸出手想够刘星的脚。


刘星绷不住了:“你还知道回来?”


“那可不,我不回来,谁给你撑腰,闯了祸谁给你背锅?”


小时候,张保庆是这一片儿的孩子王,虎得可以。两家大人关系好,所以刘星还穿着开裆裤,就能跟在他屁股后面作威作福了。一开始胆儿还小,知道收着点儿,后来甭管捅了什么篓子,都有张保庆扛着,大人们教训也教训不到自己头上,只管可劲儿作了。刘星能在学校里这么霸道,军功章得给张保庆一半。



“快,下来给哥看看,长高了没?”


“我不,我怕。”


“有啥可怕的,这树又不高。”


钢铁直男张保庆,刘星给他气得翻了个白眼儿。


“你以前都抱我下来的。”


“你都多大了,还要我抱呢,害臊不?”


“回你的长白山去吧!”刘星折了根树枝子扔他。


“哎哎哎别啊!我的错,我这儿你永远长不大。”


树下的人张开了怀抱。有了岁月的洗礼,少年人稚气的轮廓褪去,桃花眼更深邃了,刀削斧凿般的山根眉骨方下颌。外出闯过历练一番后,更添了野性英气,只有笑起来,还是熟悉的宠溺模样。


“别怕,星儿,摔不着你。”



刘星拉着那人的手,还没动腿,被一把拽下来带进怀里,吓得他“啊”的一声破了音。遮住眉毛的刘海被揉乱,果真是长高了,平视都看不着头顶儿了。


抱了个满怀,张保庆牢牢地锁着刘星,雪白的颈子一股子奶味儿。以前就老是疑心这小子怕不是用牛奶洗澡,不仅白得反光,抱起来总有淡淡的奶香,被刘星一口否定了。



“我喝奶长个儿还来不及呢,还洗澡,亏你想的出来!”



真挺想的,不见不觉得。以前老跟在自己屁股后头哥哥长哥哥短的小东西,拔节的速度飞快,肉肉的小脸儿也渐渐有了棱角,唯独一双清澈杏眼,天真不减,不知道多少次被他骗过去。



这一抱,气也就消了。刘星缠着张保庆讲山里的见闻,从天亮讲到天黑,晚上一个被窝儿里,还一块儿说悄悄话。俩人挺久没一起睡了,小的时候,谁家大人有事,就把孩子塞到另一家,因而有很多机会。长大以后,刘星揣着点小心思,就不太敢和张保庆一张床,总怕一激动有什么反应。刘星青春期所有的躁动都给了张保庆,却一辈子只能当那人的好弟弟,等他牵起另一个女人的手,娃娃遍地跑,说不定就死心了。



所以张保庆讲到他的白鹰有多么威风,多么神气,把它放回山林有多么舍不得,眼里的光比天上的星子还亮,刘星就很嫉妒。又觉得自己挺可笑的,连一只鹰的醋都要吃,尽管他很想问问张保庆,你走的时候,有没有一丁儿点的舍不得我,走了以后,又有没有一丁儿点的想我,可他瞒着张保庆的事情太多啦,怕一张嘴,都给抖搂出来,兄弟没得做。



枕边人呼吸渐渐平稳,天上的星星眨啊眨,地上的星,说也说不出话,睡也睡不着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