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雕刻爱情



*食材雕刻家x胡萝北精



“莫挨老子!”



陶尔米纳弥漫着柑橘好意的后厨里,主厨小王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。



雕刻刀在惊慌中掉到了地上。待要捡起再刻,手边的一根胡萝卜从案板上滚到了桌上,一边逃命一边发出:



“离我远点!”



见鬼了。



“好好好,我不雕你。停下,别滚了!”



小胡萝卜在桌边摇摇摆摆,大有王俊凯一靠近就跳下保命的势头,虽然很大程度上会摔断几根须须。但比起被刻成一朵萝卜花,王源想,痛得一时总比被雕刻刀钻心剜肉的强。



“小萝卜,你成精了么,为什么会说我家乡话呀?”



因为你总喜欢碎碎念呀,王源抖了抖叶片。停电的时候会担心牛肉丸子的前途,怕他们离开冰箱没有弹性;切菜的时候上演全武行,一把菜刀耍成双截棍;就连去采买都忍不住要哼两句偶像的歌,幼稚又中二。



“不要叫我小萝卜,难听死了,我有名字的,王源。”



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精的。某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来,他忽然就有了灵识和五感,或许是和王俊凯呆久了吸了他的精气吧。可成精和化形之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,这期间他都偷偷躲在二楼的储藏室,避免被做成菜端到餐桌上。前几天下大雨才被关进冰箱,又冷又困,也看不到帅气主厨的黄金侧脸,心塞极了。



因为叶片圆圆的,抽油烟机大哥亲切地称呼他为“圆圆”。既然已经是一个成了精的胡萝卜了,该有一个姓,才显得刚且高级。整间餐厅王源最喜欢对人又好又温柔的主厨小王,就悄悄地跟他姓啦。



王俊凯名字里有山,博学多才的微波炉姐姐给小胡萝卜精换了一个字,三点水的“源”,正好和主厨大人凑成一对儿。



王源得意忘形,高兴过了头地从冰箱里滚到了地上,成功犯蠢吸引到主厨小王的目光,这才光荣上了案板。



“好久没雕萝卜花了,就你了!”



嘤嘤,不要,我怕疼啊!!!



色令智昏,诚不欺我。被王俊凯握在手里,感受近距离美颜暴击,接受桃花眼电力十级的洗礼,王源整个萝北害羞到叶片微微颤抖,快要不能呼吸。



大概是因为一堆萝卜里属王源出众,王俊凯根本没挑,第一个就要拿他开刀。



“那我可以叫你源源吗?”



王俊凯是第一个知道他名字的人类,王源又幸福地想要翻滚,除了厨房里这些锅碗瓢盆以外。结果忘记正在桌子的边缘试探,玩脱了滚下去,幸好被主厨大人眼疾手快地接住。



“可以,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

无非是不许用王源做菜。王俊凯点点头,趁机揉了揉他的叶片,引发一小声抗议。不知道王源会不会化形,人形的小萝卜精也一定特别可爱。



“不许说我可爱!”



大概因为厨房里大部分电器都是有年头的长辈,总是用慈爱的眼光打量他,一口一个可爱地夸,搞得王源成了可爱过敏体质。他又不是一掐就断的绿叶菜,也不是白白嫩嫩的豆腐,浑身上下除了叶片和须须是软的,其他都硬的要命。如果搞一个世界最刚胡萝卜评选,王源绝对有把握进前三。



你看他每天滚来滚去,实际是在锻炼腹肌。



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主厨大人小算盘打的噼啪响。



不当面说,心里说总可以了吧,明明就很可爱啊。



“那你也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学会化形的话,要第一个给我看。”



笨蛋,当然是你呀。



彩蛋:



在王源坚持不懈的努力下,终于赶在餐厅倒闭之前学会了化形。



王俊凯:好【禁词】啊!



王源:闭嘴!



王俊凯:就是很【禁词】啊,像我特别爱吃的一种棒棒糖。原来化形还自带衣服的吗,我还以为...



王源:不要再说了!


王源:说话不算数,再也不要理你了。



王俊凯:我的目的达到了,约定就已经作废了。嗯,不过看起来真的很美味的样子。



王源:?



王俊凯:想吃你的话,不一定要做成菜啊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6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