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双双

*勿上升

*煤想到还能有机会写个加长版


年味儿真正浓起来,始于一场接一场的春晚联排。

 

 

每一年的第一个月,是他俩除了演唱会集训外,相处时间最长的一个月。后者压力和动力往往超了负荷,起早贪黑苦中作乐,远没有前者令人期待。荧幕前,团团圆圆的祝福送给千家万户,镜头后小朋友清楚的很,除夕这天的他同王先生属于全国观众,从来添不上年夜饭的一双碗筷。

 

 

所以那一年,王先生亲手写的“圆”,送给他的源。

 

 

幸甚至哉。幸好旧岁换新颜,他们依旧有正大光明的理由陪伴在彼此身边。

 

 

颇暧昧的慢摇来不及切。王先生长腿一跨,脚下是惹人笑话的碎步,手机都不安分地借地心引力为他增设障碍。保姆车旁端着炮的女孩子们笑闹成一团,他听了一耳朵,吵什么“弟心引力”,于是王先生关车门的动作慢了半拍。车里面,小朋友惊的虚虚摊开方才摘掉的口罩,

后知后觉挡脸,含羞带嗔地瞪他一眼。

 

 

失策失策。听着窗外叽叽喳喳麻雀似的尖叫,王先生了然,她们又快又准地用镜头接住了小朋友眼里跑掉的星星咧。

 

 

“你好烦。”口罩脱脱戴戴,好没意思。

 

 

小朋友戳他一下,瘪瘪嘴埋怨:“也不提醒我。”

 

 

“傻子,怕个啥子。”

 

 

奇也怪哉。穿红的是王先生,面上飘落榴花的却换成了小朋友。他瞪了王先生一会儿,欲言又止的模样,不知想什么,臊得耳后、脖颈敷了薄薄一层淡粉。口罩倒是没再戴上,只是别过头去不理人了。

 

 

“!”王先生被他打量着,读那眼神读了半天,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“宝贝,这么着急啊。”

 

 

“你才傻。”他犟嘴。

 

 

小朋友觉得自己像烧烤架上码好的肉串,车窗外不甚好看的风景能降温,王先生就是那炭火,后背都能给他烤的滋滋冒汗。烤着烤着被人翻了面,红到滴血的耳朵尖早已出卖了一切,那炭不由分说直直把热气送到他面门上来,完全的贴合,蚀骨挠心的滚烫。

 

 

一吻毕。他摸摸脸颊,按火候,大概已有七分熟。

 

 

那歌又接着放了,是货真价实的旖旎。

 

 

自此一发不可收拾。到地方王先生在前,小朋友在后,苦了那些专注王先生的长枪短炮——夭寿,如何都截不掉他身后小朋友眼中过分赤裸的依恋。她们讨论,明明要离开的是后面那个,决定下的那样干脆,倒头来搬的那块石头,还叫做“舍不得”。

 

 

于是她们连糊都懒得糊了,横竖看一眼少一眼,有这功夫还不如搜搜“异国恋”“分手”相关软文,私信轰炸来的有效用。

 

 

她们以为,隔着一个十三小时的太平洋,这份感情,距离总归是能冲淡一些的。

 

 

导播敲门的时候,王先生正在经受阿华的扫粉“酷刑”。小朋友眼见着造型师把他不情不愿的猫塞进卫生间,幸灾乐祸的同时,不忘提醒对方藏起“作案工具”——一把王先生痒到恨不得掰断的兔毛平刷。

 

 

小朋友配合的好,已经到了做头发的步骤。嘴上答着希望早些同“家人们”团聚,心里却恨不得与占他一半床的对象堂而皇之腻在一起,虚度到星光满天。抑或者把王先生装进行李箱,连同桌上那杯空了一半的冰美式,连同拼了一半的乐高。

 

 

“可能吃虫子什么的吧。”

 

 

卫生间里的人影颤抖了一下。

 

 

“出来吧,”他招招手,登时有一只探头探脑的猫咪顶着一头小夹子闪现在床边。

 

 

“刚才怕不怕啊?”

 

 

“有那么一点,”王先生身体和嘴巴一样诚实,“满嘴虫子味儿,怎么亲你?”

 

 

小朋友卒。

 

 

“要不要我去给你做饭?”大魔王阿华又举着刷子过来补妆,王先生也卒。

 

 

“好啊,”在王先生艳羡的目光中结束化妆任务,小朋友嘚瑟地起身穿外套,“辣死他们。”

 

 

又是哪一次联采,王先生非得宣示主权似的穿错衣服。成年男人手长脚长,紧紧巴巴裹在羊羔绒的白外套里,远了看,颇能以假乱真。

 

 

“犯规吧,”他俩不是第一次黑白配,可王先生奶的过分,“这分明是我的风格。”

 

 

“我穿了,就是我的,”嫌不够腻歪,王先生非得补上一句,“连你都是我的。”

 

 

“你的你的。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还是我的。”

 

 

真半点亏吃不得。王先生问他出去带不带这件,小朋友笑他老妈子,以为这人想帮着收拾行李,随口答不。于是彩排完那晚王先生小心翼翼把这件收进了自己的行李箱,小朋友没反应过来,问他,他解释道:

 

 

“还是你的风格。我穿着它,就当做抱着你吧。”

 

 

他又不争了,他在小朋友这就没赢过。

 

 

一连骂了好几个“傻”,骂的王先生脸都黑了,小朋友才别别扭扭闯进他怀里。王先生脖颈和衣领间的缝隙湿漉漉,他一下一下,撸猫似的,给怀里抽抽噎噎的宝贝顺气。

 

 

“不哭啊,多好的事。过年不许哭,要一整年走背字的。”

 

 

“王俊凯,”小朋友埋在他怀里,闷闷的,“你得把你运气分给我。”

 

 

“没问题,我的就是你的。”

 

 

这话没两天就应验了。小朋友前阵子把运气分给了粉丝,事事不顺,王先生的运气来填这块缺,他托福成绩高的惊人。万事俱备,超话里该过年的过年该抽奖的抽奖,小朋友没太兴奋,伤感也伤感过了。

 

 

王先生还是那句:“你是我的骄傲。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啊,”他说,“你也是我的。”

 

 

说完他俩就笑了,笑得前仰后合。夸张地用手去搓那一胳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,离年关越来越近了,好事发生的也越来越多。

 

 

去不知道第几次彩排的车上,小朋友倚在王先生肩头一一回复道贺的短信。这天晚上,王先生到哪儿都昂首挺胸,虎牙外露,比自己上大学那会儿嘚瑟的多。

 

 

德行。

 

 

锅妹被精神外露的爹地疯狂挼弄,呜呜咽咽向爸比求救。小朋友加入混战,结果两人不仅口水吃的难分难舍,外套上的白毛,更是令人心虚的你侬我侬。

 

 

“走慢点。”王先生故意道。

 

 

他们把脸藏在帽子里,低声私语。年纪小的时候,喜欢把亲密藏在宽大的衣袖里、帽檐下,撞一撞肩膀,总有办法发射心动讯号。年纪大一点,换成眼神交汇处,放大的爱意足足能装下整个宇宙的星河烂漫。

 

 

什么都没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因为图太多而不知道带哪p   kyszd!!!

一个预告:晚上更一篇hin粗长的庆星  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7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