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出站的时候发生了几件挺不好的事,昨夜肾上腺素飙升和晚睡的后遗症。大概热度到了沸点总会曲折下降,本想一睡了之,但那些闪闪发光的画面总在梦里纠缠不休。

我总觉得自己不太会说话,还懒。

写作不一样。在自己一点点构建的小世界里,可以毫无保留倾注全部的爱,我深知他们是那样勇敢温柔的存在,以至于提笔戾气全收,总怕还不够通透可爱。就像非虚里王源说的:一一层层剥皮。有了不知不觉的审视、反思令人身心健康、积极,我才能看到内里最纯白的芯。

扯远了。

于是我开始慢慢懂得前些阵子那些无可奈何的离开,云淡风轻的仍然爱——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、那么容易,如此释怀。

“平淡日子里的小惊喜,蓦然回首时的长长回忆”

这大概也是回忆的一种吧,像云。那天场馆外是万里晴空,排到我的时候,火烧云是浅淡的粉红,低低地压在层楼间,浪漫因子发酵。

谁知道它前阵子的黑云压城呢,或许只有天空。

所以还是决定写点东西,哪怕只是为了一夜无梦、今后的好梦。我太清楚自己的忘性,唯有这个夏天的滚烫热忱,大概会铭记一生——

那是完成爱这个动作,太过用力的后遗症。


「她们」


她们都比我好看一百倍,这是实话,尽管我们总管它叫商业互吹。

我此前幻想过许多网友见面的场景。人际交往上我极端慢热,虽然并不担心会冷场(毕竟他们是永远的共同话题),前一晚我还是激动兴奋到没怎么睡。某🐠扬言要一jio踢开学车生物钟三四点醒的我,我做到了两点半醒,还无意识卷走了她的被子。

我看着她一边刷wb一边把自己凹成L型的背影,是除了wkk和woo外第三可爱的后脑勺。

一路上成全了多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场景。和岛妹一起看ky饭制,一边嘿嘿嘿一边往嘴里塞着🥒味薯片,笑得像两个zz。

两个小时的车程,浓缩成一寸光阴。

事实上这三天我每一秒都觉得快。一起吃爱情🐠和同款觉得快,一起在场外听彩排觉得快;一起跑来跑去领礼包累断腰觉得快,一起为了藏灯牌把浑身上下研究个遍觉得快。最快的要数两个多小时一百四十分钟十几首歌,第二天重看直播,也不过眨眨眼的功夫——

只好,努力用短暂的快乐按捺住不舍翻涌、相聚有期。

检票时被挤成肉饼大喊“明年再来就是🐶”,与离别时再相见的约定并不冲突,即使前一天晚上的现场过后这种念头便立刻烟消云散。

才三天,感觉像认识了三年。

是爱,有回音的爱。

一起见证爱、分享爱,把一点点个人份小小的爱无限放大、扩散、聚集,收获到无上限的幸福感,直到奇迹发生/声。

还有许多陌生的善意。

从三样菜到正北门的路不知道走过多少来回,融化掉的芒果味八喜、忽然被喊住塞进手心的🍬、薄荷色的心照不宣。

又怎么能说是陌生呢?

她们的专属暗号来自他们。结束的那晚,举着灯牌,她们会自发地上前帮你拍照。回去的路上,老🐠四处搜寻身上发着和我们同款灯光的她们,递上前半句,趁她们还没反应过来跑开,听她们在背后激动地跟上后半句——

岁月情长,竹马成双,黑暗无边,与你并肩。

这一次我才真真正正深深刻刻体验了一回后八个字——不止是他们,更是她们。

不对,哪有什么她们。

是我们。


「他们」


每每谈他们,我都落败于语言贫瘠、字眼干瘪、思维驽钝。好像总是没有办法说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,好像他们自己都是做的比较多说比较少,并不在乎会不会被放大成优点,成为粉丝安利的利器、学习的榜样。

这是他们给我上的第一课:忙着进步,别原地踏步。更无需理会无关人的蜚语流言、无需比较,做好自己最重要。

反正软红千丈,过客一遭,想到哪写到哪吧。

有个点特别戳我。有首歌叫《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》,他右眼的流星,落在他挑染的蓝色的头发上,流星撞水星。四周年的时候是蜘蛛,圆了谁的梦,这又算是一个宿命的循环期吗?

好浪漫啊。

出圈了。路人四处求教程的流星妆浓烈却不俗艳,小烟熏和小卷毛恰到好处。银色贴片锦上添花,小辫子是他自己的想法。最关键是眼中星河皓月的浩瀚无垠,让这套妆容注定只能被借鉴,无法被超越。

同理不可复制的,是气质。处万变宠辱不惊,知世故不泯长情。

“笨蛋”。

他真的是个成人了,超乎想象的成熟。一直在默默积蓄能量,厚积薄发的那种——公益、英文、新歌、高考、钢琴、驾照,立志做理想主义的实干家,浪漫主义的现行者。这一次是摇滚和爵士,脱掉稚气外壳,我又想到常吹的“颗粒感”,夸可以再进化一下,今夜都是心甘情愿的“混账”和”笨蛋”。

到底是谁发明的“薄荷音”三个字。

前一天在场馆外,隔着厚厚的铁板,心里咯噔一下。没想到现场效果能这么好,好到我宁愿在这蹲一下午,抛开滤镜,纯为歌声舍不得走。同时后悔吃的太慢,错过了那声“笨蛋”。现场直观的感受就是抓耳、稳,纵向对比的确很大进步,横向仍然有进步空间,未来可期,期待歌手王俊凯王源更精彩的表现(一到夸唱功就犯词穷的毛病,满脑子只有“好好听”TUT)。

灯光熄灭的地方,镜头记录下不可为外人道的秘语。

首先我要着重重重重重重感谢帮我照顾灯牌的三三,我才能腾出手来搞可以说是难用至极的简陋录像设备——手机+望远镜。整场演唱会一直在和抖、虚焦、三脚架太短作斗争,最后我想了个不是办法的办法,在腿上摞三个包增加高度,缺点是沉和热一腿汗,但真的管用,拍出来的画面终于不再像癫痫发作。但我是在solo结束后get到这个方法,之前的录像本来只想自己偷偷留着看,结果第二天和扣妹看直播,音质太差,索性发出来大家一起听听歌也好。

后来在南站,我又仔仔细细把每首歌都看了一遍,点都能对上。佩服那些显微镜岛妹的同时,庆幸我录了,没白来一趟。大屏幕全程没怎么看,本来还有些后悔,但其实给到的东西少之又少,我已经拥有了独一份的宝藏。

钟情、保护、越难越爱。

我把保护放在中间,认为它最重要。私心很多,想保护他们不受外界侵扰,却又没有那么大的玻璃罩子,对象也不是温室花朵,就连守护身边的人也只能采取妥协忍让的办法,避免无意义的争吵抬杠。于是懂得默默守护的难处,他为什么那么着急长大,他又为什么每每追忆旧时无忧虑的时光。只有长大,才能把硬气看给外界,柔软留予爱人,拥有强大内心的同时,与之相对应的能量不可或缺。承受非议,辩证想来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,你可以对世界温柔以待,但一脚踏破的是坦途或是泥泞,无人知晓。他的高情商,他的一如既往,人格魅力时间偷不走,且时间会证明一切,我也即将迎来人生的分水岭,不过全力以赴,不负勇往。



他们和她们,是我一生的惊喜与感动。

2018.8.24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6 )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