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三万英尺23

*现实向 勿上升真人


01  22

23

 

 

长达几十米的红毯上,女星争妍斗丽,比大奖角逐更为精彩。众多高鼻梁深眼窝的欧美面孔中,身着绣有Hector图案圣罗兰短款直裁西装的王源甫一亮相,大炮闪光密不透风,霎时间成为全场焦点。

 

 

最年轻、最具潜力的华语歌手,年仅二十五岁,便带着作品出征音乐界的奥斯卡,前途不可限量。

 

 

更何况,他还有一张少年初长成般既稚嫩又锋芒毕露的天使面容,早年间戛纳的惊鸿一面,让许多外媒的镜头记录下这个少年的惊艳。此去经年,少了初来乍到的羞怯,多了些宠辱不惊的淡定从容,完完全全向阳生长为枝叶繁茂的参天巨木。

 

 

“到了吗?”是王俊凯。

 

 

他必定守在屏幕前看着直播,要不也不会在王源刚下红毯及时来电。王源不戳穿他,乖乖回:“到啦,刚走完红毯,我脸都笑僵了。”

 

 

“不想笑就不笑。”

 

 

王源莞尔,“格莱美啊,我做梦都要笑醒好吗?”

 

 

“你那边怎么样?”

 

 

电话那头原本很是喧闹,陡然安静下来。王俊凯该是在应酬,金丝边倒台,《青山依旧》资金链重新运作,也是成天忙的脚不沾地。难为他开着流量、隔着时差,王源心念一动,鬼使神差冒了一句:

 

 

“想你。”

 

 

说完他自己个儿先烧红了脸,这才分别不到一天啊。

 

 

越洋长途,两个人听筒贴着耳膜,听那浅浅的呼吸声、撞出胸腔的心跳声,也不嫌烧钱。

 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“都好。电影应该没什么问题了,最近工作室又帮我接了个本子,正剧,班子不错。我挺喜欢的,估计你回国前就该进组了,到时候来探班。”

 

 

“那挺好。”王源说。

 

 

隐约听到那边马骏找人,王俊凯低声回了句什么,把人赶走。工作重要,于是王源把手机拿远了一点,故意道:“我挂了,他们找我呢。”

 

 

“等等!”

 

 

那朵红云已经蔓延到珠玉的耳廓,王源只得又把手机捂回耳边,“还有什么事啊?”

 

 

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,憋出一句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“我这边月亮还没落下,你那边太阳都升起来了吧?这又算新的一天,今日份的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这下他把听筒捂得更紧。

 

 

邻座的女星是个王源妈妈辈的著名女歌手,方落座时聊了几句,印象不错。看他结束了这一番“甜蜜的熬煎”,便立马揶揄地凑过来八卦,“Is your boyfriend?(那是你男友?)”

 

 

有什么东西一点点碎掉,大概是女星高冷的人设。

 

 

王源没承认,也没否认,眼中藏不住的笑意早已坦诚一切,甜的冒泡。

 

 

“Fine,I can totally relate.(没事,我完全能理解。)”

 

 

她与初恋也曾是人人艳羡的竹马青梅,抵不过纸醉金迷的欢场作戏,最终分道扬镳。但曾经的心动与真情,如一首深刻隽永的长诗,时光消磨,不改颜色。

 

 

“I ship you.(我觉得你们很般配。)”

 

 

看过王俊凯的照片后,女歌手发出由衷赞叹。

 

 

爱和音乐本生发同源,即便有语言、国界、性别的差异,产生的共鸣始终如一。就像评委会对王源音乐上的认可,被爱情滋润的话语,旁人听来,也能由衷生出感动与祝福。发乎心,视若珍宝的呵护着,内容尚是其次,情意绵绵无期。

 

 

王源向她表示了谢意,灯光熄灭,颁奖典礼正式开始。

 

 

来之前王源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,这一次必定是陪跑,能被提名已经是极大的殊荣。多少知名歌手一生追求的目标,他还这么年轻。所以他并不紧张,纯怀着享受音乐盛宴的心情,表演嘉宾皆是Billboard榜上有名的歌王歌后,可以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明星“演唱会”。

 

 

“《Remaining Years》,Roy Wang.”

 

 

“Congrats! (祝贺你!)”女歌手比王源还要激动,一个不大不小的奖,但确实是他得了的。

 

 

走上领奖台的那几步,王源脑袋里闪回过很多画面:公司小小的练习室,他伸出手,对坐在地上那个略显臭屁的小孩说,“师兄我们一起唱歌吧”;牵着手走过电梯拐角,十八楼的天空,纸飞机好久才能落到地面;换上厚厚的冬装,琴房里暖气打的很足,那是王源第一次写歌,错漏百出,唱的也忽高忽低,和它的另一个作者笑作一团;再之后是一个个无眠的夜,灵感碰撞迸发的午夜,伏案桌前,调弄和弦,王俊凯总骂他偷懒,教那么多遍还不会肯定是没练。就像JJ的那首歌,王源学不会的,不过是聪明一点、自我保护,他一遍就能记住,第二遍就能复原,第三遍已经弹得很好——

 

 

他只是想,王俊凯能多陪他走一段路,即使早晚要分别。

 

 

明知道拿不了奖,团队还是准备了获奖词,就躺在王源的西服裤口袋里,他也早背的滚瓜烂熟。而此刻,情感少见地胜过理智,他想抛开一切,和在场所有人、全世界分享他的喜悦、幸福、快乐,事业爱情双丰收,他想大声喊出那个人的名字——

 

 

Karry Wang。

 

 

“Tonight is simply too much surprise, thank those who affirm my people, for your help I can stand on this stage. For fourteen years, thank you for always accompany at me nearby of person,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get a glittering trophy, thank you, I love your guys.(今晚实在是太惊喜了,感谢那些肯定我的人,是你们的支持,让我可以站在这个舞台上。14年来,谢谢那些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,是你们让我获得这个闪闪发光的奖杯,谢谢你们,我爱你们。)”

 

 

“I love you.”

 

 

“他过来了?!”

 

 

史强也算是看着王源长大,看他今夜又哭又笑,孩子气极了,“是啊,马骏和我说,一知道你拿奖,饭也不吃了,合约也不谈了,直奔首都机场,连外套都忘了拿。”

 

 

“啊,那不会有事吧,说他耍大牌?”

 

 

“老板,担心这么多不怕长皱纹?放心吧,有齐二少盯着。”史强看了眼手机,“说是刚上飞机呢。”

 

 

“那我是不是应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?”

 

 

“我刚才都说了什么啊...”这会儿回过神来,王源鞋子也不脱,往被子里一埋,装土拨鼠,好像床底下有地缝。

 

 

天哪,不管别人懂没懂,王俊凯肯定懂了。王源你可真刚,对着全世界人民,用通用语言给对象表白。多什么嘴,我爱你们不就完了吗,还非得加个我爱你,王俊凯的狐狸尾巴得翘到天上去了吧?

 

 

太肉麻了。

 

 

晚宴十分丰富。行政主厨Fabian Luding融合了西班牙菜、中国和美国本土风味,追求新鲜口感,以满足接近4000位大咖的挑剔味蕾。王源本想找个地方端着盘子安静享受美食,一口米粉吃进嘴里还没咽下,莫名其妙被拍了肩:

 

 

“Roy?”

 

 

来人他并不认识,似乎是混血。眼神中有德意志的坚毅,轮廓硬朗,兼具北爱尔兰的浪漫柔情,很吸睛。

 

 

是一位标准的西方美男子。王源回以礼貌微笑,“Yeah. Emmmm.....sorry , I lose track of your name. (是我。抱歉,我好像忘记了你的名字。)”

 

 

“Michael,我关注你很久了。”

 

 

圆圆的杏眼一亮,像两个小灯泡,“你会说中文!”

 

 

“我还有1/4的中国血统,我祖母是中国人。”

 

 

异国他乡,能听到乡音,着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两人一见如故,Michael也是一个很健谈的年轻人,且见识广博,精通Electropop和Folktronica等多种流派,简直是电音的宝库。谈着谈着,王源连最爱的美食也忘记了吃。托盘放在一边,眉飞色舞比划起来,甚至连身后人的靠近都没发现。

 

 

“聊什么呢,这么开心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一只手轻搭在王源的腰际,一只用来和Michael暗中角力。

 

 

“Karry,他男朋友。”

 

 

Michael吹了声口哨,识相地端着香槟离开。

 

 

“你占有欲也太强了吧。”王源把托盘递给王俊凯,后者挑挑拣拣,不多时盘子里便全是他爱吃的东西。

 

 

“王源源,不要再散发魅力了,”王俊凯喂了他一块小蛋糕,“算我求你。”

 

 

“我没有啊。我只是在这边安安静静吃东西,他自己就靠过来了。”

 

 

“不过他懂的还真挺多的,我一直想尝试电音来着。”

 

 

小天蝎两颊鼓鼓,咀嚼食物的样子像小仓鼠,嘴巴却说着让王俊凯醋意大发的话。是不是太宠着他了?王影帝板了板脸,故意说:“那我把他叫回来吧,看来你也并不想看到我。”

 

 

衣角被牵住,“谁说的,我想死你啦。”

 

 

“有多想?”

 

 

“想到梦里都是你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挑了挑眉,“这么想我啊,我怎么没感觉出来呢?刚还要抛弃我找别人。”

 

 

“你瞎说,谁有我男朋友帅!”

 

 

“男朋友”这三个字算是彻底打开了王影帝的电门,虎牙猫纹集体跑出来放风。又绕到另一张桌子上给王源拿了一堆吃的,直到小天蝎捧着肚子大呼“不要了”,王俊凯才结束了无休无止爱的甜蜜投喂。

 

 

王俊凯风卷残云解决掉没吃完的东西,夫夫双双把家还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?”回宾馆的车上王源犯食困,迷迷糊糊自言自语,“枕着你硬邦邦的胸肌,我却一点都不觉得硌得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嘤。这章糖分超标 请宠宠我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16 )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