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后记

这算我真正意义上第一篇完结的连载了。对话体写起来总没纯文字那么用力,这一篇的风格也是全新的挑战,夹带了很多私货。我想更多地投射观点,或者说是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,想向着一个写手的终极目标努力迈进。

 

爱情之余,对社会的责任,这个社会腌臜处太多、正义处过少,ylq更是。身处其中,如何出淤泥不染,如何无愧于心,如何得以保全所爱,这是我一直想探寻的问题。

 

一定很难,但并非做不到。

 

《三万英尺》应运而生。

 

迪克牛仔的这首歌,讲述一个失爱者,坐上飞机远离爱人的时候,压抑和痛苦,随着飞机的爬升时的超重撞击着内心最悴弱的一刻的所感。第一次听是在离家求学的车站,人潮熙熙攘攘,脑海里突生一个画面,我把它写进了第三章,那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分别。是一场注定要到来的分别,把对方满满当当地装在心里,却互不相知,自以为退出是一种保护,这时候的三万英尺,是心与心的距离。第二次是十七章的逃,但这时候两个人的心已经贴的很近,或许不安、困惑依旧存在,爱意早已完完全全摊开,所以他不允许他逃太久,只是留出收拾心情整理思绪的空间,追回也很强势。前两次是情势所迫,最后一次,是一个约定,主观的暂时离开。经历了这么多,感情已经足够深厚,失去的信任也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一点点建立起来,离开是为了更好地相见,这时候的三万英尺,已经纯粹是空间上的了。

 

由三万英尺走到零距离,我让小一点的他先踏出一大步。回头有多难,国外没有他的漫长岁月他又是如何一个人度过,后文里倒序、借其他人物的口云淡风轻讲出来。其实我们都懂得,不能宣之于口的痛,才是时常发作的阵痛,锥心的痛。

 

有那么一个名字,那么一个人,你想起来就会心疼,那一定是爱。

 

他们是两颗自带磁场的星球,眼神会不经意在对方身上停留,所以终章我写到灯光熄灭的真实反映。这也是特别触动我的一点,是我亲眼见证而生的触动,五周年的现场,一曲终了、一个环节的结束,他多年养成的下意识动作是回头,确认身后的他有没有跟上。

 

写连载真的很苦,中间会有疲倦期,会经历热度下降、灵感枯竭等多重折磨。

 

《三尺》是我的造梦机。

 

解散、出国。演唱会、生日会。一起拍综艺、双男主电影,再到合唱、双人机场,冰岛、极光,因为是现实向,我几乎圆了所有想做的梦,尽管情节上的衔接想到头秃。他们在一步步逼近理想的同时,也并没有忘记起点在哪,这就是我最想通过这篇传递的一种力量。

 

“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种人,虽百折不挠,不改初心。”

 

他们的一举一动,都对身边的人产生了影响。不需要做正义警察,但一定要有责任、有担当,分得清是非黑白。我用了很多人物来反映这个圈子的暗,教他们什么是爱。这些人物都是镜面,因为我不忍心让我最爱的两个人经历这些事情,但他们要学会面对,做无悔的决定。这也是我看到的,他们身上的“正气”,是格外宝贵的特质。

 

最后,我其实删掉了很多情节,因为一些客观因素,还有笔力上的力不从心,写到最后明显有被榨干的感觉。下一篇会注意,不过还好《热雪》是冒险题材的爱情故事,写起来大概会比较刺激,也好玩儿。

 

我有没有跨越三万英尺,走进你们的心里呢?

 

希望能在评论区得到回应!请给我意见!让我知道努力的方向!

 

ps:开学不可抗力,txt大概会晚几天,正好我再修一修(或许会有番外?)另外没想到我这种十八线写手还有姑娘问会不会出本,懒癌重度患者,大概弄的话也只是小小小范围试水。等我真的搞了,会在这篇下面挑一个小可爱送上,所以请在评论区多多宠爱小珈8!想说什么都阔以!不要让我糊!拜托了!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24 )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