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三万英尺25(完结)

*现实向 勿上升真人

*三尺要和大家说再见啦!


01  24

25

 

 

“什么叫不能唱歌了?”

 

 

半开着窗,吹来一地新绿。王源背对着病房门,身上许多处都痛,只得蜷缩成一团,半梦半醒,等王俊凯来把他摊开。

 

 

王俊凯就在门外,和医生说话。

 

 

身上的痛全部是臆想出来的,为了分散。最痛的那处,曾经是上帝的恩赐,如今变成最明显的病灶,便如同雏鸟生生折断羽翼。他的嗓子,薄荷音,他赖以生存、交流、诉说爱语的灵体——

 

 

被掺杂着不知所起恨意的冰冷人性,生剥离体。

 

 

“他是个歌手,他不能失去歌声...”后半句,有些哽咽。

 

 

“你冷静一下。我医术有限,但这种情况,怎么说,在你们行业内不算个例。我只能说我做不到的事情,别的医生有可能做到,但也需要时间。你们家属,和他一起好好考虑考虑,治不治,我可以帮你们联系一下这方面的专家。”

 

 

国内,这位已经是顶尖了。治病必定要息影一段时间,也可能永远治下去,彻底错过黄金那几年。治不治得好另说,出国去治,王俊凯实在放心不下王源的安危,心疼之余,自责的阴影盘旋,如果当时——

 

 

如果当时不提醒王源喝水,多一点防人之心,提前换走王源身边的人,叮嘱史强寸步不离跟着他。做到这些,事情会不会有转机?他的小福星,是不是他蹭走了王源所有的好运气,空荡走廊的白炽灯闪了一下,像眨眼,苍白病态,了无生机。

 

 

处于失态的边缘,他想狠狠砸墙发泄,却又要留着力气负隅顽抗。王俊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病床上等待宣判的王源,更不知道如何面对命运完全错位的安排。他不懂所有的错,所有的痛苦,为什么偏偏会选定最不该承受的人承受。好人为什么总得不到好报,坏人为什么能逍遥人间。

 

 

命运不公,晨昏、日夜,在干净的底片上涂上一层又一层的污垢,最纯白无瑕的那片,注定最不受眷顾。

 

 

“怎么不开灯?”尽量用最温柔的语气,王俊凯把语调放得很轻。

 

 

他一进门,带进来光,王源像受惊的小动物条件反射向后瑟缩了一下,挂上浅淡的笑,“等你来找我啊。”

 

 

粗砺、沙哑,像磨砂纸在墙面狠狠划过发出的刺耳噪声,穿透王俊凯的耳膜,击溃他最后的心理防线。

 

 

“王源儿...”

 

 

“不要哭。”王俊凯懂得他说的什么,无数个夜晚,机场、舞台、练习室、学校,甚至是一张四四方方的床。灯一灭,爱已经成为习惯,他们最真实的反应,不是去找灯,而是寻找对方。

 

 

“别哭,我没事。”六个字疼得王源微喘,皱起了眉。

 

 

王俊凯握住他的手,抱他,他从未这么用力地抱过王源,像是要把人揉进骨血里,融为一体,感受他此刻正经历的痛苦,分走一半。又去抚他上了眉梢的愁,“疼吗?”

 

 

“不疼,你亲亲我就不疼了。”

 

 

啄吻似振翅而飞的燕尾蝶,落在眉心、双颊,停留在干涩起皮的唇瓣,狠狠吮吸饱满的唇珠。如果这能减轻他的痛的话,王俊凯想,这种时候,王源在安慰他。

 

 

“哥。”王源喊他。

 

 

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之间,隔了很遥远很遥远的距离,我们不得已要分开一段时间,不能见面,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要好好的,把我们的梦做下去。我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,你要记住,我永远爱你,很爱很爱,这一点你永远也不要怀疑。”

 

 

“王俊凯,”像从前无数次那样,把这三个字在心尖、舌尖上滚上一滚,不同的是尾音不再上翘染上哭腔,“王俊凯、王俊凯。”

 

 

“我在,王源。我在,别怕。”

 

 

那不是一时不安、恐惧、陡生依赖,是决绝、告别、单向逆行。

 

 

王源走了。

 

 

一个人,什么都没带走,什么都没留下,除了一封信:

 

 

还记得我许的三个愿望吗?

 

第一,爱人身体健康,你爸妈和我爸妈也是。第二,电影能顺利上映,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。第三,我想看看你眼中的世界,更了解你一点。如果我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,一定没人能跟我抢,除了你自己。但我更有野心,我想了解你的全部,我想要比你自己更懂你。

 

想和你并肩而立,分享世间的喜怒哀乐。

 

现在,这三个愿望基本都在你我的努力下实现,应该开心才是。所以我其实已经很满足、很幸福,因为我知道,纵使我们相隔千里,抑或是三万英尺的高空与地面,我们的心是紧紧相连的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所以,不要来找我,等着我去找你。

 

照顾好自己。

 

 

三哥四妹的婚礼办得不大,只请了亲密的圈中好友,剩下大多是家眷亲属一类。阿申背着四妹偷腥被狗仔拍到时,四妹正苦恼该为两人的第一年今年日准备什么礼物,无人可咨询,只好骚扰单身贵族阿三。她总觉得是自己不够好,不够温柔体贴,阿申回微信的速度才会变慢,才会拒绝她三番五次的探班,说什么影响不好。失恋的那晚,四妹哭得很凶,她是大大咧咧,却不是真的傻,热度冷却她可以装作不知道,借她上位的传言她可以装作听不到,但交付出去的一颗真心,她却不能做到一夜收回。

 

 

其实,情长岁月,回回头,对的人一直站在身后。

 

 

“他还没来找你吗?”

 

 

“没,但我等得起。”

 

 

#我眼中的世界#这个tag复又更新,王俊凯每去到一个地方,都会用单反记录下那里的风景,发一组九宫格。只有一个地方,被他细心绕过,那是一片永不触碰的净土,他在等,等爱人同他一起见证爱情之光——

 

 

冰岛。

 

 

王源等了他十二年,剩下的空白格,该由他来填满。

 

 

“第一站想好去哪了吗?”

 

 

这些年,他将原本偏向演艺的事业中心又转回音乐,每年保证一次巡回演唱会、一张新专的业绩,是真正的双栖发展。今年的演唱会,冥冥之中,王俊凯把起点定在了梦开始的地方——重庆。

 

 

“回家。”王俊凯说。

 

 

“今夜,我希望大家收起灯牌,拿出手电筒,帮我组成一片星海。”

 

 

“我在等,等一个人回家。”

 

 

“他是我的小朋友,永远长不大的小朋友。从开始到未来,他洒着星星,跌跌撞撞跑进我的心里,跟我说‘一起唱歌吧’。所以我每年拍戏、工作再怎么忙,都要写歌、唱歌,把我们的歌声唱给全世界听,帮他完成他未实现的梦想。”

 

 

“王源,你听到了吗,没有重逢的重庆,是不完整的。”

 

 

“我一直在等你,等你回来。”

 

 

“今年的三场,都在这,我在家等你三天。然后我就出发去冰岛,去看极光,你要不来我就只能一个人看,你忍心让我一直一个人吗?”

 

 

近乎无赖式的告白,全场的粉丝都是见证,不许王源赖账。王俊凯心里没底的很,要不然最后也不会卖惨。最坏情况王俊凯演绎过无数遍,王源不来找他,三年已是最长期限,天涯海角也要把他追回来。

 

 

追回来,锁起来,先从李永芳下手。三年的优秀表现早已让他俩统一战线,王源的三个愿望,把家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,王俊凯不相信他会不和父母联系。

 

 

只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。

 

 

背起行囊踏上那片土地的时候,没有陌生感,有的反倒是涤荡心灵的平静归宿感,除山城外的第二故乡。冰岛的空气是薄荷味的,久违的清凉,工厂几乎没有,所以这里很难见到工业污染。宾馆的窗外是连绵的冰川与雪山,动物都不怕人,地面的积水像一滩滩平滑的明镜。

 

 

搭上观鲸船,从被世界遗忘的角落驶向大海,烟火阔别人间。

 

 

可爱的“海中巨人”。正值严冬,斯奈山半岛以北的Breiðafjörður海域冬季出现了鲱鱼汛,风光与夏季迥然不同。白雪皑皑,为壮丽的自然胜景装点上冬季的纯净与静谧,意料外的,王俊凯碰上了南下至此的贝鲁卡鲸,通体雪白。

 

 

象征,自由的、富有追求的、勇往直前的、独一无二的爱。

 

 

它上浮到海面,肺里的气体将鼻孔附近的海水冲到天空中,恶作剧一般喷湿了王俊凯的外衣。又极快地潜入海底,发出一两声胜利者的嗥叫,“Sir,maybe you need a clean coat?(先生,或许你需要一件干净的外衣)”

 

 

同一时间,同一条船,同一条白鲸,爱人相遇的几率有多大?

 

 

“王俊凯。”那声音干净清透,声线天然清亮。时而朝气灵动、清新开阔;时而温柔治愈、坚定深情。

 

 

“一起去看极光吧。”

 

 

“好啊。”他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了。

这一篇我真的写得太过用力  时间也很长。

有很多想说的话  明天大概会放一篇后记+完整版TXT

热雪见啦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