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王加王-

所爱隔山海茫茫,为只为一声回响。
微博:@-王加王-

三万英尺24

*现实向  勿上升真人


01  23

24

 

 

王俊凯进组了。

 

 

看到定妆照的时候王源还挺诧异的,按不同时期分,从壮志鸿鹄的青年时期到垂垂老矣,满头华发,王俊凯饰演的是一位历史上颇具争议的权臣。亦正亦邪,不好判评。

 

 

按理说,他的外形条件不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,年龄更不是。但圈子里向来按资排辈,同时期没有人比他们从业经验更丰富,导演看中的也不是王俊凯外在的素质,更多的是内涵,与这位人物的共鸣。

 

 

翻手为云,覆手为雨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却仍能心怀万民,百折不挠。说他弄权,为的是借力打力清除贪官污吏,当然也有剪其党羽的目的;说他谦和,手段之狠厉又实在不是良善之徒,血洗紫禁城,他却仍在庙堂之下与人手谈,镇定自若。

 

 

实在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。

 

 

“是真的很好。我也很喜欢这个角色,很有挑战。”

 

 

“是吧,我挑剧本的眼光和挑人的一样好。”那边喊王俊凯过去补拍一组镜头,“你刚想和我说什么?”

 

 

“没事。你先忙吧,我不着急。”

 

 

回国后一天落不着清闲。许多个收视率挺不错的音乐节目,都向新晋格莱美得主抛来橄榄枝,王源简直要挑花了眼。但他最想做的还是参赛选手纯素人的那种,因为太知道有才华无背景多难,才更想要帮他们出头。

 

 

有时候只是缺一个伯乐。倘若当年没有那个差点被当成骗子,却仍锲而不舍向他们塞名片的痴人,世界的某个角落,他和王俊凯是两条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。

 

 

“源源,不是姐姐不让你接。”

 

 

“做人吧,要懂得知恩图报。当初和老东家闹掰的时候,是谁拉了你一把?出国镀金我这损失也不少,没说一个‘不’字。你也知道,我弟弟不争气,可我们家就这一根独苗,我也清楚他是块什么料子,根本对你造不成威胁。所以姐姐希望,你能提点提点他,就让他随便混个排名什么的,能露露脸我就千恩万谢了。”Banna果然没那么容易放人,明里暗里要买一送一。

 

 

王源犯了愁,“姐,比赛最重要的是公平。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,你是个好孩子。但咱们混的这个圈子,这么多年,你该比我更清楚,哪有什么公平可言?有钱有权,就有好的资源。唱的再烂、演的再不好,用钱买水军来洗,黑的都能洗成白的。我也不要求别的了,前十吧,让他进你的队伍,前十应该很轻松。”

 

 

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,“好吧,我尽力而为。”

 

 

不管怎么说,先放行。王源想的是使一招缓兵之计,Banna那个弟弟,水平照往届来说前二十都难,只能寄希望他超水平发挥。到时候还是要看实力说话,另外三个导师也不聋,以及等着问问王俊凯的意见。

 

 

王源到剧组的时候,王俊凯正在卸妆。于是他自然而然接手了这项繁琐工作,且兴味盎然。把柠檬味道的卸妆乳推开来,揉按的力度适中,直到乳白色的泡沫完全覆盖,清水洗净,五官清晰地暴露出来,这个时候王俊凯总是有些懵的,像一只单纯无害的奶猫。

 

 

小猫咪被主人揉揉脑袋。王源用毛巾擦干王俊凯额前沾了水的一小撮刘海,等着他眼神复又清明。

 

 

“你觉得怎么办好呀?”王源问。

 

 

“接,干嘛不接。等电影上了,咱有的是钱。大不了不干了,我早就想挖Banna的墙角。格莱美歌手啊,别人夸上天还来不及,她这么对你。”

 

 

“那不行,”王源逗他,“我要成了你的员工,你得天天压榨我。”

 

 

“捧你还来不及,小垃圾。”

 

 

“说真的,别受气了。要不咱俩合开个工作室也行,这边应该挺多人愿意和我走的。”

 

 

“可你那位姐姐,一直对你很好。”王源给他吃定心丸,“放心,我自己能处理好。”

 

 

“遇到什么事,一定和我说,不许憋着。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受了气,也要第一时间告诉我。”

 

 

“知道啦。”

 

 

“还有,我...”

 

 

“老王,你还有完没完?”

 

 

“没完,”这话居然也能说的这么恶狠狠,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这样真的让人很没脾气,王源已经许多次和他斗嘴仗的时候,被突然冒出来的三个字,卸了力气。王俊凯也仿佛摸到了规律,屡屡犯规,起初还会不好意思,现在已然脸皮见长张口就来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。你这样每天说,很没诚意哎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反问,“‘我知道了’,这个回答就很走心吗?”

 

 

“说什么爱我,爱我你会老这么欺负我吗?”

 

 

“那我不说了。”

 

 

“不行!”

 

 

“那你要我怎么样,”王俊凯颠颠腿,引得王源一阵惊呼,“你告诉我。”

 

 

“你,”王源摸上腰际作乱的手,“你先放我下来。”

 

 

“不放。”

 

 

不仅不放,细皮嫩肉的脖颈一路吻痕,险些爱火燎原、收刹不住。

 

 

撩源。

 

 

王源掐他的苹果肌,“不嫌沉,不嫌沉你就抱着吧。”

 

 

“沉。”

 

 

身上人瞪圆了眼,处于炸毛边缘,“全世界的重量都在我腿上了,能不沉吗?”

 

 

王俊凯,养兔专家,顺毛十级运动员。

 

 

特别巧的,剩下的三位导师中,有一位和王俊凯交谊甚笃的歌手,其御用词作曾给他写歌,王俊凯也没少在他出品的电影里客串。另一位对王源很是高看,大概因为经历相似,年少成名,只不过没有他们幸运,被公司雪藏,多年后一曲成名,才算是拨开云雾见光明。

 

 

天命弄人,第一场对战,Banna的弟弟就遇上一位实力派歌手。

 

 

实力和年纪不成正比的优秀,十六岁离家去北京打拼,一曲《当爱》唱出千般愁肠、万般柔情,除却紧张的一句忘词外,挑不出错。

 

 

而那位的表现相较而言,平平无奇,既无错处,也无可圈可点处。

 

 

Banna提前打点过,另外三位导师说的话都模棱两可,那两位偏爱王源的,多了一句“别有压力决定权在你”已是超纲。小歌者兼具他的聪慧、王俊凯的执着,预料到什么,也没怎么给自己拉票,反倒尽说些感谢的话,说能站在这里唱歌,已十分知足、幸福了。

 

 

毕竟这舞台,比熙攘街头、寂静广场、地铁道口寒冷的夜,明亮幸运太多。

 

 

“你觉得,现在的生活苦吗?”

 

 

他竟还有虎牙,“现在苦一点,以后才会甜。”

 

 

当年那个一丁点大,被拒绝过很多次,却依然初心不改的男孩:

 

 

“当明星就是要先苦后甜,可能现在苦一点,以后就会甜了吧。”

 

 

“除了唱歌,没有想过第二条路。”

 

 

王源把手放到左边的选择灯上,毫不犹疑拍下:

 

 

“我选《当爱》。”

 

 

“抱着对每一位学员负责的态度,也抱着对音乐负责的态度,我选《当爱》。一个歌者,唱功固然重要,他必须有调动全身情感,每一个细胞、每一根神经演绎他所演唱的这首歌,这种自觉。他会让他的音乐有的放矢,而不是麻木、敷衍,纯粹为了完成任务。”

 

 

“更重要的,他的唱功无可挑剔。忘词这种事,是歌手都有过这种失误,我不是为他开脱,年纪轻轻的,记性这么不好呀?”

 

 

“紧张了,”小歌者腼腆一笑,“我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
 

 

“欢迎加入我的战队。”王源亲手给他别上了薄荷叶形状的金质胸章。

 

 

一下台,电话就接了进来。

 

 

“你这么做,考虑过后果吗?”果然是Banna。

 

 

“姐,我最后再叫你一声姐。说实话,没有,你也不用威胁我什么,是你教给我的,做人要有底线。我很感激你为我做过的一切,但这件事的公正性上我无法妥协。如果连这点非议都承受不了,我也不会走到今天。”

 

 

“翅膀是真的硬了,”Banna冷笑一声,“你会后悔的,王源。”

 

 

“不会的。如果真的选了他,我才会后悔。”

 

 

紧接着王俊凯打了过来,“你真棒,真的。”

 

 

“J哥和你通风报信了吧?”

 

 

“这还用通风报信?我可是你肚子里的蛔虫。”

 

 

“啊,”尾音上挑,“怪不得我这两天肚子疼,是你在作怪吗?”

 

 

“肚子疼?怎么了,吃药了吗?史强怎么都没说?”

 

 

“看来你在我身边,安插了不少眼线啊。”

 

 

情急之下,不打自招。王俊凯暗骂自己关心则乱,“你还是要多喝水,多吃饭,最近温差挺大的吧,早晚都披个外套。”

 

 

“喝着呢,”点评了一堆话,又连着接了两个电话,王源的确有些口干舌燥,“强好贴心,给我换了柠檬水呢。”

 

 

“等回家,我亲手给你泡着喝。”

 

 

右眼皮猛烈抽动了几下。挂断电话,王俊凯洗了把脸冷静,回来倒在床上看剧本。床头的手机忽然震动,是王源的备注,接起来却是史强:

 

 

“突然昏倒了,去市立医院的路上,”救护车的鸣笛声渺远虚无,“水有问题,不知道谁给换的。”

 

 

手机摔到地上。屏碎了,连同心脏,四分五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结倒计时。

热雪上线倒计时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19 )

© -王加王- | Powered by LOFTER